kao-a04.gif yondene.gif

這是

發生在今年的一個小故事

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心情

都只是想想就做罷

最近跟一位新朋友寫mail時提到了這件事

想起了我當時的初衷

忍不住想完成這篇小文

 

 

墾丁大街

晚上熱鬧的  人擠人

雖然大家互不認識

但嘴角跟手邊拿著的食物

都是那樣幸福的喀著

老的  少的  小的  剛出生的

男的  女的  看不出男女的

台灣人  原住民  外省人  客家人

白種人  黃種人  黑種人

這條街上

永遠充斥著各種不同的人種

在每年的這段期間

一起在同一個地方分享著上天創作的自然墾丁

而我們一家三口也是

每年  必到!!

 

 

店家們的擴音器叫囂著比大聲

熱情的推銷著自家的產品

填飽肚子的我們準備回去希臘風情民宿小憩

延路經過了一家霜淇淋

好久沒有吃霜淇淋了  心想點上它一份

應該是更加幸福了!!

正當我在等那雙捲高熱量的甜點從機器上滑溜下來的同時

眼睛正好看見我正前方  那低頭努力在做事的女孩ㄦ

戴的一副眼鏡  看起來話不多

可是  那畫筆在她手上有如天生能力般自然

她努力的運筆

正藉著她的作品將她的想法傳達給這個世界的每一個欣賞她作品的人

專注的  用心的  畫著

好似這熱鬧的異鄉客都不在旁邊一般

 

 

這一幕

我看了約十秒

心想

這看起來所謂普通的女孩ㄦ

怎麼可以對一個作品這麼樣的認真

她將她的作品帶到這幾乎人人都不停下腳步欣賞的大街上

是懷著什麼樣的夢想想盡力實現呢?

曾幾何時

我也是個曾經懷抱過夢想的少女阿!!

(~矯情個什麼勁兒~主角是這女孩ㄦ)

 

 

當下

雖然她的作品並不能麼精美

她只是將她的畫作

用一個非常簡單的塑膠袋子包裝成一枚書籤

看起來  很像風一吹就不見了

可是

我就想鼓勵她

於是我問了她身邊的助理(應該是她同學或好友之類的  姑且叫她助理吧)

請問  有其它的可以挑嗎?

(因為她正在畫的那張  我等不了~小星星應該想睡了)

只見身邊的助理拿出了一小疊

我一張張仔細的看

這女孩ㄦ  真有思想

每一張都很有意思

感覺像我以前喜歡的日本作家  326(點我)

我挑了一張最喜歡的

SNC00723

接著我問她多少錢?

這時  她旁邊的雜貨攤位老闆發聲了

: 小女生拉  賺不了幾個錢  就興趣玩玩

原來

那操著台灣國語的老闆  是那女孩ㄦ的爹

上一輩的人  認為興趣理想不能當飯吃

所以說出來的話淨是些對孩子不入耳的負面激勵

我笑了笑

更應該在她爸面前這麼做的!!

我對他爸說 : 阿貝  力就後ki耶  你女兒想靠自己努力  要鼓勵她喔

 50 

就遞到她的手上

輕輕的告訴她 : 你的作品我很喜歡  一定要加油喔!!

說完

那女孩終於抬起頭

很靦腆的對我笑了笑

 

 

轉身

我開心的拿著她的作品

小心翼翼的放進我的新手機袋裡

以後  我天天都可以提醒自己

這追夢的女孩ㄦ有多麼的努力

希望我的鼓勵

也有讓她當天晚上開心入眠

 

 

 

也許對你來說

只是一個不足為道的小插曲

但它讓我知道

可以幫助一個想圓夢的孩子有多麼快樂!!

看官兒們

你有多久沒想起自己年少曾經做過的美夢了呢?

今天記得入睡前

回溫一下吧

 

1-01.gif ★阿布在喜歡奈良美智之前  最愛的就是326了♪ 1-03.gif

1-01.gif ★當初忘了問那女孩ㄦ  不知她寫不寫格文♪ 1-03.gif

1-01.gif ★我對我自己這種舉動  感動很久...抱著小星特別有感觸  我已經不再追夢了♪ 1-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媽-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