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感冒好幾天了
即使拿藥吃都沒有轉好的跡象
前晚    因為喉嚨痛到想殺人
所以又去婦產科拿了第二次的感冒藥
我心裡祈禱著    希望這次的藥能讓我趕快痊癒


昨晚    跟幾天前一樣
我兩邊的鼻孔是完全被濃綢的鼻涕塞住
擤不出來    也無法正常呼吸   
但說真的似乎已經有點習慣
晚上吃了藥後    趁睡意還沒來想說先洗個澡
應該多少可以幫助睡眠


打開浴室窗戶   就怕熱水的二氧化碳會讓我窒息
於是一如往常的洗澡
突然之間    
我開始咳嗽
我知道可能是喉嚨卡濃痰
身理反應不自覺的會想把痰咳出
於是我並不在意咳嗽    有點不以為意
四次五次    六次七次
當咳嗽不間斷的接二連三的連發
我開始有點換氣不及
心裡就知道"完了~這次的咳嗽不單純"
當我有這樣的意識時   已經有點來不及了
咳嗽越來越厲害    換氣越來越急促
該死的鼻子仍一慣的不通
我只能用盡我所有的力氣用我的嘴巴
用力    努力的呼吸
深怕少了一口我可能就真的"再見"了


開始我換氣很喘很喘   想叫醒睡夢中的老公
卻驚覺    因為痰不知卡在何處   
我連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更別說要喊救命或呼叫老公
很快的我靈機一動
將浴室門半開   用力的敲打浴室門板
試著用作響的聲音叫醒睡夢中的老公
嚇醒的老公馬上遞了一杯熱水給我
我想都沒想猛喝
一口兩口    三口四口
換氣仍有問題    好像只是稍微改變了我呼吸的節奏而已
沒有太大的幫助
這時我真的發現    我如果再不離開浴室
可能後果不只眼前的情況這般
於是神速的解決完洗澡這件事
馬上衝出浴室請老公幫我吹頭髮
在這之間為了我肚子裡的小星星
我小心亦亦的換著我每一口珍貴的氣
情況仍沒好轉
我只感覺隨時我會缺氧而昏厥過去
急到我已經眼淚含框了
但我知道此時不是哭的時候
都已經來不及換氣了    若再哭可能會引發更嚴重的問題
於是我拿了即將身為一個媽媽的勇氣
顧不得自己的想法跟感受
只能用嘴巴貪心的大口吸氣    大口呼氣
在這之間我感覺到肚子裡的小生命還在動
這讓我放心了許多


時間一點一滴流逝
真的就是生死一瞬間的感覺
站也不是    坐也不是
怎麼做都無法改善我的狀況
很快的我們決定趕快去醫院掛急診
我心裡其實很急很慌
但一直在忍耐    
只盡力的將精神放在"專心呼吸"這件事情上面
一進到醫院   護士看我呼吸的頻率第一件事就問我
"媽媽你有氣喘嗎"?
由她的問題可想而知     我的呼吸有多麼的急促了


到了醫院的我   整個人放心了許多
此時才想起[若媽媽換氣太趕     胎兒會缺氧]的這件事
我這才慢慢慢慢的吸氣跟吐氣
也可能因為在醫院裡我安心許多
換氣就變成比較容易的一件事了
(醫生看病的情況跳過不談)
醫生看完診後又幫小星星做了超音波檢查
小星星的心跳正常    一切都正常
醫生說 : 你放心~媽咪感冒若沒有發燒是完全不會影響胎兒的
醫生的話像是給我的定心丸
看著超音波裡活潑好動的小星星在揉眼睛的樣子
我嘴巴一邊醫生說感謝的話
眼睛的淚就不自覺往下滑了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可怕的夜晚
也是一個超恐怖的經驗
當時我真的以為我會有意外
這是我出生自有記憶以來從不曾有過的想法
當然
我擔心的不是自己
而是我肚子裡的小孩
經過這次    我真的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絕不能讓這種事再發生了
寫這篇文章只是想告訴大家
最近的流感真的很可怕
請大家一定要保重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媽-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