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日曜日    天氣hare.gif

 

Mia開課囉

終於

這次阿布報到了

今天地點是在台中逢甲的米亞諾

我拋夫棄子的

享受了一整個下午那屬於我自己的時間

音樂伴著店內的歡笑聲

香醇的飲品跟可口的鬆餅

還有學員們帶來的愛心小點心

幸福了  一整個下午

 

 

準備時間

Mia已在店裡準備妥當

只差人數未到齊了

所以我在外面隨手拍拍

準備一下上課的愉快心情

 

 

米亞諾的新布旗

Mia的設計

雖然只是白底跟圖

但整個清新  挺舒服的布旗

有一種招呼客人快進來的活潑感 

IMG_3312

 

 

大落地玻璃不小心拍到Mia的身影

IMG_3319

 

 

蓋上印章的小紙卡

簡單排列卻大有學問

這是我什麼時候才能刻到的境界阿~(嘆)

 

IMG_3320

 

 

大門上貼有Mia刻印教室的小公告

彰顯今天的上課主題

 

IMG_3328

 

 

旁邊的立牌真是讓人流口水

還沒上課我就已經想著要喀鬆餅了

 

IMG_3330

 

 

Mia為大家精心準備的

工具材料樣樣俱備

還貼心的準備自己刻的橡果子的圖給大家參考

 

IMG_3334

 

 

為了怕大家做不完

還貼心的將橡果實杯墊的作法用手稿發給大家帶回

整個好窩心喔

(Mia的著作權  手稿做了處理)

IMG_3337

 

Mia的家當

好有味兒的箱子  不過似乎頗有重量

整個隨性但又不失專業

 好想趕快一起看看她裡面有什麼法寶

 

IMG_3343

 

 

Mia幫大家準備的鉛筆們

原木色的筆身

我好愛吶

 

IMG_3345

 

 

桌上也擺盤了學員的愛心

滿滿的一整桌安琪拉手工餅乾

雖然一心想趕快手作

但也真是夠令我垂涎的

 

Picnik 拼貼

 

 

特別介紹一下朋友帶來的道具

正品anna sui化粧工具桶

拿來當顏料的筆桶

真是有夠高檔的一個工具

但用起來

真的也挺爽快的

 

IMG_3342

 

 

Mia認真的準備著

偷偷被我拍了一張

 

IMG_3336

 

 

開始上課囉

Mia整個為了讓我們了解

先做了說明接著就親自刻給我們看

為了讓圍著她的學員們都看清楚

她站著彎腰教學 

邊說  邊一刀刀刻劃

刀子在她手上一樣順暢

並沒有因為她站著就卡手

整個佩服!!佩服!!

(整場Mia的刻印表演  驚嘆聲連連) 

Picnik 拼貼2

 

 

輪我們上場了(抖)

阿布的開始動手了

原本沒志氣的很想copy一個mia的來畫

後來覺得  何必呢

阿布一定有布氏手法

殘殘的就給它畫下去了

不能讓今天白來才行

 

 

橡果子1打圖=>轉印ok

果然  維持布氏風格

一整個沒什麼美術天份的fu

 

IMG_3352

 

 

刻好了試蓋

雖然不是很完美

可是

是我生平第一顆自己親手作的橡皮章

就像自己生了一個孩子般的珍貴

(sorry小星 麻麻把你比喻成橡皮圖章)

好感動喔 

IMG_3354

 

 

接著

講解蓋布印的方法

(Mia的教學內容為她私人特色  在此跳過詳細介紹)

 

 

認真的解說中

我也很認真的聽

但還是不能忘記拍照這事ㄦ的呢 

IMG_3357

 

 

蓋上章

好有風格

印章跟布相呼應

活・起・來・了

一整個喜歡

IMG_3359

 

 

我的第2顆章刻好了

雖然mia說可以畫自己想畫的東西

但我還是希望順應今天的主題

來了第2顆橡果子

 

 

試蓋

不過我的橡果子

被我刻成芋頭了(補上鬚應該更像)

好大的一個冏阿

 

IMG_3360

 

 

大家都好認真

埋頭苦作

(打嚴重柔焦  怕學員們會害羞)

 

IMG_3367

 

 

這是Mia貼心準備的例子成品

 充滿Mia的手感

 

IMG_3355

 

 

接下來

為了手作杯墊要有布標

就來做個英文名的字章吧

不過

整個腦袋不知在想什麼

Mia舉例的大寫  簡簡單單的

偏偏自己不自覺寫成小寫

等下筆刻才想到

IMG_3364

 

 

英文名刻好了

上面是未修試蓋

下面是試蓋後再修過的樣子

(試蓋果然是需要的)

完成

IMG_3366

 

 

認真認真!!

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再霧)

IMG_3362

 

 

我個人中場休息

我的鬆餅送上了

桌面大爆滿所以坐到米亞諾的bar前

跟喵夫婦聊聊天

仔細的看了一下米亞諾改變後的風情

(好一陣子沒到這ㄦ坐坐了)

IMG_3370

 

 

三連發

IMG_3372

 

IMG_3375

 

IMG_3373

 

 

吃完鬆餅  補足了力

想說就為小星星也顆一個章吧

結果

這星星好像幼稚園小朋友做的

整個  大可愛(明明就是歪歪的)

IMG_3376

 

IMG_3383

 

 

趕時間

結果忘了拍杯墊的原始布料

總之

裁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後

就蓋上自己想要的排列

橡果子杯墊需要較多的時間縫製

所以我選擇用自己今天手邊做好的章來弄

想不到那芋頭橡果子蓋起來也挺優的

 

IMG_3385

 

 

旁邊這一陀黑

是我不小心的傑作

喵夫婦  對不起

幸好是可以水洗

IMG_3386

 

 

櫻桃妹等不及

幾度跑來她娘身邊觀望

不過阿姨我雖然忙

看到可愛的

還是要來一張

 

IMG_3382

 

 

喜歡手縫線外露的感覺

所以刻意做了個邊將線縫外面

布標選擇簡單的方式

蓋上章後

只要縫四個角就很好縫 

IMG_3390

 

 

四個邊都縫好了

準備翻面

翻過來

是長怎樣呢?

IMG_3392

 

 

成品出現

給自己掌聲+鼓勵

為的不是我的手工巧

而是我有耐心做完一整個

這是屬於  阿布我的橡果子杯墊

雖然不是頂好

  又是一陣亂感動

畢竟急性子的我

坐在這裡近一個下午

能夠用心的好好完成一件手作物

對我來說已經算是突破了

我的人生

好容易被滿足阿~~ 

IMG_3394

 

 

上完課都快七點了

好怕阿強跟小星在等我回家

趕著快快縫完的結果

就是七零八落的線況

凌亂也是一種美 

IMG_3397

 

IMG_3398

 

 

章兒們

跟著娘回家見哥哥ㄅㄟ

 

IMG_3403

 

 

充實又快樂的一天

希望下次有機會

一定要再來參加

 

心得 : 

像學生一樣

交一篇心得報告來激勵自己

 

身為一個孩子的媽

雖然家事跟煮飯都不用我煩腦

但每天時間一樣還是用不夠

除了拍照跟po格文  

終於讓我找到其它想做的事了

偶爾真的要抽離家庭煩瑣

來一點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難怪手作這麼夯

感覺那是透過雙手

自己跟自己間的對話

把你心想要  意所想的

通通表達在作品上面

由此可知

我的頭腦

真是簡單到極點了(作品甚簡)

 

看到我對面的新朋友遠從屏東來參加

真是好生佩服

勇敢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真的很重要

誰知道下一秒自己會在哪裡呢

享受人生才是王道

 

有一點可惜的是

因為時間不夠用

沒能認識這次一起參加的彭油們

只認識了對面的同學(攝影同好)

跟我隔壁的鄰居(大學同學)

大家也快把格文跟我分享吧

 

一定要繼續下去

haru的橡皮已經到

接下來要去橡皮大人家報到了

工具一次全括回家

下週末來一個尋找素材之旅吧

(大創 B&Q 布店 美術行 等等我阿)

 

說到這裡

又想到

為什麼台中沒有IKEA(怒!!)

我要再寫一封信去抗議了

 

好長一篇

你累了嗎?

一起跟阿布也來刻出你的人生吧!!

 

手工刻章達人Mia滴家

地球自然美食米亞諾滴家

 

 

1-01.gif ★好長一篇文  沒使用捷徑軟體  編輯照片  po文整個寫到手軟為止♪ 1-03.gif

 

1-01.gif ★希望Mia下次再到台中  我好想要再參加  做上癮了♪ 1-03.gif

 

1-01.gif ★Mia的課  真的很超值喔♪ 1-03.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媽-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